NATURA Wokpan 32 cm with lid

NATURA Wokpan 32 cm with lid 耐用塗層
使用特福Natura易潔鍋具系列,使健康煮食變得前所未有更容易。易潔塗層只需適量食油,同時保留蔬菜原味。加入礦物粒子的易潔塗層,礦物底漆強化層具天然耐用品質。同時,thermal signal 火紅點技術保證完美的煮食理想溫度,特福塗層底保證熱力均勻分佈,烹飪效果更佳,不沾連外層設計更易清潔。適用於所有爐頭,電磁爐除外。

參考編號: B2269495

Tefal Natura 鍋具

Tefal易潔廚易潔易用,讓您每天享受烹調的樂趣。耐用的易潔塗層連礦物強化底層可令鍋內塗層極致耐用,而易潔外層塗層可帶來快速、輕鬆的清洗工序,為您帶來更便利的烹調新體驗。
必要元素
  • 耐用塗層

    Tefal易潔廚易潔易用,讓您每天享受烹調的樂趣。耐用的易潔塗層連礦物強化底層可令鍋內塗層極致耐用,而易潔外層塗層可帶來快速、輕鬆的清洗工序,為您帶來更便利的烹調新體驗。

  • 火紅點

    火紅點®會在廚具到達最佳溫度時會變成全紅色,確保食物的最佳口感,最佳色澤及最佳味道,讓您每天都可享用美味的菜餚。

  • 底部傳導技術

    底部傳導技術,熱量在整個鍋中均勻分佈,以獲得良好和均勻的烹飪效果。

  • 符合人體工學防熱手柄

    符合人體工學防熱手柄

  • 玻璃蓋

    玻璃蓋可以輕鬆檢視您的烹飪

  • 適用於氣體爐,電熱板面,陶瓷爐

    適用於各種爐具之上,不包括電磁爐

  • 易潔外層塗層

    易潔外層塗層

  • 特福,全球No.1 廚具銷量*

    特福致力確保廚具可烹調出最佳的效果。是您選擇特福的另一理由。*定義: 獨立機構2016年數據 - 品牌銷售額 - 廚具類別包括廚具、高速煲及烘焙用具

  • 我們致力為你提供更耐用,並同時維持生態健康的產品

    我們致力為你提供更耐用,並同時維持生態健康的產品

特色
Product family 炒鍋  
體積 32厘米  
物料 鋁  
熱源 氣體爐 - 電熱板面 - 陶瓷 - 紅外線爐  
焗爐兼容性 否  
洗碗碟機 是  
內部塗層/飾面 易潔塗層  
髮絲紋不銹鋼 易潔礦物表面  
外部塗層/飾面 易潔塗層  
手柄種類 固定  
火紅點 (溫度感應) 是  
Coating characteristic PFOA Free  
Lid(s) material GLASS  
指示及使用說明書
常見問題
只有具可拆式手柄的Ingenio系列煎鍋、單柄煲或深煎鍋在焗爐使用(請確定已拆下手柄)。切勿在微波爐或熱風對流焗爐中使用鍋具。
煎鍋:140 °C至195 °C
薄餅煎鍋:165 °C至240 °C
這是煎灼食物的最佳溫度,這個溫度指示可讓您以最佳溫度煮食,而且煮得更健康。
• 請使用塑膠或木製廚具,部分系列的鍋具可以使用某些金屬廚具,但刀和打蛋器除外(請參考包裝上的使用建議,或產品隨附的使用說明)。
• 避免直接在鍋子上切食物。
• 切勿刮起易潔塗層。表面上有些微刮痕或磨損屬正常情況,並不會影響鍋具的表現。
• 煮食後,切勿乾燒鍋具,或將空鍋放在加熱後的爐子上。
• 務必選擇正確的電磁爐大小,或調校煤氣爐火力,使火焰只會接觸鍋底而不會超過鍋身。
• 煮食時必須全程看管。
• 清洗前先讓鍋具冷卻。
• 以熱水及洗潔精清洗煎鍋,清除灰塵。首次使用時,請先抹乾鍋具,並在易潔塗層上塗上少許食用油,然後抹走多餘的油。
• 每次使用後,請清洗並抹乾廚具。
鍋具會因熱衝擊(鍋具乾燒、高溫的鍋具接觸到冷水或放置在冰冷的表面等)而磨損。
清洗鍋具前,請先待其冷卻至室溫。
磨損的鍋子其煮食效果會較差。
切勿在微波爐使用鍋具。
請參考包裝上的使用建議,或產品隨附的使用說明。

視產品系列而定,除了刀、叉和打蛋器外,大部分金屬廚具均可使用。不過,使用任何金屬廚具時都應加倍小心。您應避免使用邊緣較銳利的廚具,亦不應直接在鍋子上切食物。切勿刺或刮易潔塗層。

不過,若要延長煎鍋和單柄煲的壽命,我們強烈建議您不要使用金屬廚具,請選用塑膠或木製廚具。
不會,以高溫烹煮食物並不會明顯減少烹煮時間,當然亦不會增添食物風味,因此我們強烈建議您以中火煮食。另一個建議中火煮食的原因,是大火可能會損壞易潔塗層。
為延長使用壽命,在炒或煎烤時請使用少量油。煮、燉時無須用油。
不沾鍋:
易潔鍋具經特別設計,因此食物不容易黏鍋,但您必須正確保養煎鍋或單柄煲。請按照以下貼士保養鍋具:首次使用前,先在煎鍋/單柄煲內倒入少許油,然後洗乾淨並抹乾。如果您會定期使用洗碗碟機清洗煎鍋/單柄煲,請經常重複此步驟。此外,您應避免鍋具過熱或刮傷鍋具,特別是使用刮刀或湯勺等金屬用具,或使用百潔布清潔鍋身時。

陶瓷鍋:
由於陶瓷塗層的防沾黏性受到諸多限制,因此其效果與耐用度均略遜於傳統 (PTFE) 塗層。建議您在烹調時多放點油,使用完畢後多倒點清潔劑並施力清洗。如果有食物沾黏在表面上,建議您使用肥皂水浸泡廚房用具,加幾滴白醋也有助於除垢。
使用一段時間後,頑垢將殘留於陶瓷基底,導致髒污難以清除。不過,這不會影響廚房用具效果,也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不銹鋼煮食用具:
先預熱煎鍋和採用低溫煮食,是煮食時不沾黏不銹鋼器具的關鍵。 請以低火或中火預熱煎鍋一兩分鐘。 您可以放幾滴水在煎鍋上測試,看看水會否到處反彈;是的話,即代表已經預熱好。 經過適當預熱之後,請倒入 2 至 3 茶匙的油,或足以覆蓋煮食範圍的表面。 在放入食材之前,最好將多餘的水份拍乾,讓其達至室溫。 放入食材時,請確保食材接觸煎鍋時會發出均勻的噝噝聲。 噝噝聲即代表食物在烹調時完全與煎鍋接觸,同時形成可預防黏鍋的天然屏障。 烹調時切勿移動食材,直至達到一定的煮熟度為止。 食物中的天然糖份會令烹調表面焦糖化,增加美妙風味之餘,亦可讓食物自然脫離鍋子表面。 如果食物在最初接觸煎鍋時發出的聲音更像是劈啪聲 (而非噝噝聲),則代表熱力太高,同時令食材沾黏在鍋子上。
切勿使用防沾鍋噴霧油。
不沾鍋:
直接用肥皂水手洗即可。
每次使用完畢後都要清洗,才能去除殘留在表面上的油脂。如果只用紙巾擦拭或以清水沖洗鍋具,便無法完全清除油脂,則下次料理時,鍋具上可能會出現汙漬。
清潔不沾鍋時,切勿搭配去汙粉或菜瓜布;建議使用尼龍海綿清洗鍋具內外,效果最佳。

陶瓷鍋:
請使用清水和中性清潔劑清洗,建議手洗。此為最有效的清潔方式。
若以一般方式清洗,鍋具仍不夠乾淨,則可以在鍋裡加入一點醋和水,並開火加熱;水與醋混合後,即可去除鍋裡殘留的食物。之後,請徹底沖洗鍋具並擦乾,將少量食用油(如葵花油)塗抹於鍋內。如此一來,鍋具就能煥然一新。
如果內層的頑垢難以清除,可以先用熱水沾濕鍋具,再搭配除油去汙力強的洗潔精。接著,您可以視需要使用塑膠菜瓜布,並配合帶有研磨成分的清潔劑來清洗鍋具。

超硬陽極鍋:
建議搭配軟性海綿手洗,才能延長鍋具使用壽命。
表面塗層具有保護作用,不用擔心清潔時會損害廚房用具。因此,建議避免使用百利牌等菜瓜布清洗鍋具,以防刮傷、磨損塗層。
若將廚房用具放入洗碗機清洗,最好配合液態或凝膠型等較為溫和的清潔劑。
此外,不建議太常使用洗碗機洗滌。
若要延長廚房用具的使用年限,只需手洗即可,避免使用菜瓜布。

不銹鋼煮食用具:
日常清潔的話,只需要溫熱的肥皂水就足夠了。 建議每次使用後,都要徹底清洗煎鍋,因為食物的殘渣會令煎鍋變色和沾黏。
如要去除因太高溫而留下的焦垢、變色和污漬,建議您使用不銹鋼/銅清潔劑來清潔產品。 清潔劑可用於鍋內和鍋外。
如果您當地的水質含鐵量高,請注意會否出現鏽色。 使用不銹鋼/銅清潔劑將其清除。
有些零件可於洗碗機內清潔,有些則不能。

可於洗碗機清潔:
  • 鍋/煎鍋零件:為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我們建議只手洗。如欲使用洗碗機,最好使用性質溫和的清潔產品,例如洗潔精、凝膠或粉末,而不是片劑或清潔袋。由於腐蝕性清潔劑產生的作用,部分零件可能會變鈍和變色。我們對產品的保養不包括此類磨損。

  • 特別手柄 (例如木頭或 Ingenio 等可拆卸手柄) :不可以,只可手洗,建議使用非磨蝕性海綿。

  • 烹飪蓋 (不包括磁鐵型旋鈕) :可以。

  • 可拆卸的磁鐵型蓋旋鈕:不,這可能會導致生鏽。

  • 儲存密封蓋:不,這可能會導致變形。

為了延長鍋的使用壽命,我們建議使用非磨蝕性海綿手洗。如使用洗碗機清潔,最好使用溫和的清潔劑,例如洗潔精或凝膠。
由於手柄和蓋鈕會不斷受到冷熱交替的影響,因此時間久了便會變鬆。如出現此情況,請使用適當的螺絲批適度旋緊。
• 主要是鍋內累積了食物殘渣,令鍋內食物過度烹煮。一般來說,您可以在鍋內加水和洗潔精,並靜置一晚。然後將碳酸氫鈉和水混和成糊狀物質,並使用非研磨性的海綿(用於易潔鍋的百潔布)輕輕擦拭鍋子。接著,加入少許食用油用紙巾抹勻鍋子表面,這樣應可稍微恢復易潔塗層。
• 您可能過度加熱煎鍋,導致煎鍋的易潔塗層損壞或褪色。如果經常過度加熱鍋子,將會令易潔塗層變得脆弱。煎鍋的火紅點智能溫度感應是溫度指示,會提示您鍋子已達到最佳烹調溫度。火紅點變成紅色實色時,請降低火力以維持鍋子溫度。切勿以高溫繼續加熱鍋子,否則將會令鍋子和易潔塗層過熱。
• 如果使用洗碗碟機清洗鍋子,請在清洗後以食用油塗抹於易潔內層,以免鍋子的易潔塗層變乾,此舉亦可確保鍋子不會黏底。
• 若您在高溫火力下使用鍋子,或使用不適合鍋子的熱源,便會令鍋底磨損和變形。
• 此外,切勿在熱鍋中加入凍水,或將熱的鍋具浸入凍水中。溫度驟變會導致金屬磨損,令鍋底不平。
由於煤氣爐架的架腳數量不盡相同,而小鍋子更需要使用三腳爐架支撐,因此放置鍋子時須加倍注意。大部分煤氣爐架製造商都會提供爐架,您亦可另行購買。
鋁鍋或平底煎鍋的外部過度力可能導致鍋或平底煎鍋變形,例如掉落或打擊。(鍋/平底煎鍋不會因烹飪溫度過高而變形。)
沒有。具有Tefal/T-fal易潔塗層的鍋具不含PFOA,獨立實驗室會定期檢驗鍋具成分,並確定成品中不含PFOA。自2003年起,我們在多個國家已由獨立實驗室定期進行檢查(法國的 Aromalyse 和 Ianesco、香港的 TüvSud 和中國的 SGS)。這些測試能有系統地證實Tefal/T-fal易潔塗層的產品不含PFOA。
不可以,易潔塗層必須在生產初期便塗上。
一般家庭使用情況很少會令易潔塗層磨損,正常使用和保養鍋具可令鍋具長時間維持良好狀況。在大多數易潔塗層磨損的個案中,不難發現有過熱、刮痕及/或以粗糙物品清潔鍋具的情況。
「品質」是Tefal/T-fal的承諾之一,旗下Tefal/T-fal易潔產品便包括了「健康與環境」環保資料。這份承諾保證Tefal/T-fal產品不含PFOA、鉛和鎘,並保證我們的易潔產品對環境和消費者均無害。這份環保資料以多個國家的獨立實驗室(法國的INERIS、英國的ASAHI GLASS FLUOROPOLYMERS、德國的FABES Labs、加拿大的MB Labs和中國的SGS)定期分析報告為基礎。Tefal/T-fal品牌網站以及Tefal/T-fal易潔塗層鍋具的包裝上亦詳述了我們的承諾。
的確,有時候人們對易潔塗層有所混淆,這通常與PFOA有關。不過,Tefal/T-fal易潔塗層由PTFE(即聚四氟乙烯的縮寫)製造,這種物料已獲歐洲和美國的公共衛生當局認可為無害。PFOA和PTFE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元素。總括而言,Tefal/T-fal易潔塗層的鍋具由PTFE製造,並且不含PFOA。此外,Tefal/T-fal在過去20多年來,均承諾不會在所有系列鍋具中使用鉛或鎘,保證所有產品均對人體無害。
PFOA是全氟辛酸銨的標準英文縮寫。Tefal/T-fal保證其成品絕不含PFOA、鉛和鎘,並保證Tefal/T-fal易潔產品對環境和消費者均無害。
Tefal/T-fal鍋具的易潔塗層和琺琅絕不含鉛和鎘。無論是設計以至製造,我們所有的鍋具均不含鉛或鎘,行之已超過20年。所有Tefal/T-fal易潔塗層產品的包裝上均詳述了我們的環保資料。
Tefal/T-fal易潔塗層是由聚四氟乙烯(PTFE)製造的一種科技塗層。PTFE令鍋具易潔且不黏。歐洲和美國的衛生當局(ANSES, EFSA, FDA)表示PTFE是一種惰性物質,不會與食物、水或家用洗潔精產生化學反應。若不慎攝取亦完全不會有危害。上述公共衛生當局已確認鍋具中的PTFE易潔塗層是無害的。實際上,PTFE十分安全,醫學上也常用作心律調節器以及取代動脈的微型動脈管的塗層。這種物料亦會用在患有嚴重腎病病人的外科手術中,而一些關節義肢也是由PTFE部分覆蓋。
若要檢查您的鍋具是否適用於電磁爐,最快的方法就是在鍋子上作磁力測試。方法很簡單,如果磁石會吸住鍋底,代表鍋具可以用於商用電磁爐。
我們很難提供詳細的年數,因為其使用壽命取決於使用條件和使用頻率。為延長其使用壽命,請將其遠離高溫,在未加水的情況下禁止加熱。中低檔熱度即可。請勿長時間儲存熟食 (一天或更長時間)。
請瀏覽網站的「配件」頁面,輕鬆找尋所需產品。
請在此網站的保修部分找到更多詳細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