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manual and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Versalio deluxe

參考編號 : FR402372

指示及使用說明書
常見問題
蘸上粉漿的食物不宜直接放進籃內。粉漿會黏住籃網。
建議先把籃子放入油中。戴上手套後,才直接把蘸上粉漿的食物放入油內。
炸鍋可烹調各種食物:蔬菜、肉類、魚類、海鮮、水果。您亦可用炸鍋製作甜品:油條、甜甜圈、水果。
將油儲存在炸鍋時,應閉上鍋蓋,以保新鮮、衛生。如長時間不使用炸鍋,請將油儲存在另一容器內,然後清潔炸鍋。
切勿混合不同類型的油,因各種油的油炸溫度均有所不同,在烹調過程中,這可能導致食油乳化和沸溢。
加熱時間視乎型號和尺寸而定。固定鍋具和可拆式鍋具亦有所不同。整體而言,平均加熱時間為10至18分鐘。炸鍋加熱時,溫度指示燈會亮起。當炸鍋達到指定溫度,指示燈便會熄滅。
使用炸鍋製作成物35至50次後,便應更換金屬炭過濾器,實際情況按型號而定(飽和度指示器顯示何時需要更換過濾器)。使用20次後則應更換泡沫過濾器。建議採用獨立過濾器煎炸魚類,用後請更換食油。以碳纖維製成的清水過濾器,應在使用80次後進行清洗(清洗後可再重用)。空氣淨化系統屬永久裝置,無需更換。
每使用10次(最低限度)便必須更換炸鍋中的食油。葵花油和花生油應在使用5次後,或聽到滋滋作響的聲音時(代表油中有水)立刻更換。定期過濾食油,可延長使用時間。煎炸魚類、海鮮或蘸上粉漿的食物所用的食油,需更常替換。
待食油冷卻及每次使用後,方可過濾食油(使用紙濾器、濾壺或撇油器)。這可防止食油在早期受到污染。煎炸魚類的食油應單獨存放。
a) 油不夠熱。如備有可調式恆溫器,請確保其設置與所烹調的食物相符。如無可調式恆溫器,請確保炸鍋上的指示燈已熄滅,這代表食油已備妥作煎炸之用。
b) 炸籃內食物過多。逐少煎炸食物(特別是急凍食品),以獲取更佳效果。
c) 烹調時間不足。多煮數分鐘,並提起炸籃檢查食物是否香脆。
a) 炸鍋內部超出最高水平(油或炸籃中的食物)。檢查食油水平。鍋具標有最低和最高水平。
b) 濕水食物掉入油中。在煎炸前,徹底瀝乾食物,或除去急凍食品的碎冰。
使用適合煎炸的食油。為取得最佳效果,建議使用不飽和植物油。
切勿在炸鍋中混合不同類型的油,各者的沸點或有不同。
如使用固體植物脂肪:
• 放入炸鍋前,把脂肪切成碎片,並在鍋中融化(150°C)。
• 切勿在炸籃中融化固體脂肪。
切勿將固體脂肪直接放入炸籃中。
難聞氣味可能源自陳油和/或需要更換的飽和過濾器。請換油、過濾器或同時更換兩者。
用少許檸檬汁擦拭視窗,或將馬鈴薯切開一半,在煮食前擦拭視窗。
視型號而定:
a) 外部炸籃控制器(關蓋後仍可將食物放入熱油中,以防飛濺)。
b) 冰涼觸感外殼。
c) 密封鎖蓋,一按即可自動打開。
d) 炸鍋配備限熱器,以防過熱(煮乾)。半專業型號可重設限熱器。如無法運作,請確保限熱器未有啟動。
注油前,炸鍋應保持冷卻,並拔掉電源。
使用數次後,可調校食油水平。必須拔掉電源並待鍋身冷卻。
切勿在沒有食油或油脂的情況下使用炸鍋。
鍋內通常有兩個刻度,代表最低和最高水平。請參閱使用說明書。
在任何情況下,請勿超越最高水平的刻度,油量亦不得在最低水平之下。
• 當加熱至合適的油炸溫度(指示燈熄滅)。
• 特定型號設有多重恆溫器,可選擇各種烹調溫度。較低位置可把油溫調節至約170°C / 338°F,較高位置為190°C / 374°F。當烹調一些在高溫下容易碎掉的食物(蘑菇、某些魚類)時,可選用較低位置。至於炸薯條、肉類,急凍食品、蔬菜等,較高位置可帶來更佳效果。
按照說明書的規定,把食物放入籃內,切勿超出最高注滿刻度。
為獲取更佳味道,建議注油至中等水平而非最高注滿刻度。
建議馬鈴薯的烹調溫度應限於170°C(338ºF)。

請參閱說明書,以了解各種小型電器的安全建議。務必在使用前細閱說明書,並作保存以備日後參考。
切勿在室外使用電炸鍋,切勿使用增長電線,切勿在煤氣爐或爐盤上使用(位於抽油煙機下)。
• 待炸鍋完全冷卻。
• 將油倒入另一容器中。這是隔油或替換新油的好時機。
• 取出炸鍋的過濾器和鍋蓋(詳見具體型號說明)。鍋蓋應用熱肥皂水清洗並徹底擦乾。部分鍋蓋可於洗碗碟機中清潔(詳見具體型號說明)。
• 更換過濾器(詳見具體型號說明)。
• 可拆式鍋具(特定型號)應用熱肥皂水清洗並徹底擦乾。切勿使用磨料。可拆式鍋具也適用於洗碗碟機。如裝有過濾系統,別忘記清空閥門。
• 固定鍋具需用紙巾擦淨,盡可能清除殘餘油跡。切勿將炸鍋、電線或插頭浸入水中。可把炸鍋放進乾透水槽內,然後在炸鍋中注水至半滿,並加入少許洗滌液。可用非研磨性的海綿或廚房刷來擦洗內部。確保水分不會溢出炸鍋外部或加熱元件上。
• 倒水後,只需沖洗內部並徹底擦乾。
• 所有炸鍋的外部均可用濕海綿擦淨。建議在每次使用後完成上述步驟。
經常更換烹調油 (每使用 8-10 次)。
每次使用後去除煎鍋底部 (食物殘渣) 燒焦的部分,使油處於最佳狀態,延長煎鍋使用壽命。
經常更換 (*根據型號) 或清潔過濾器: 否則,過濾器會堵塞,使用時會阻止水分排出。
根據使用說明中的預防措施經常清潔您的煎鍋。
請將使用後的油放入密封的容器中並銷毀 (諮詢您當地的回收服務中心,不同地區對廢棄物和基礎設施的處理也不同。回收處理能力取決於當地回收服務中心)。
請勿將其倒入洗滌槽中。
水和油不可溶混: 如果將其混合並高溫加熱,水在突然蒸發時會導致油四處飛濺。
如果煎鍋產生雜訊,說明其中含有水分。水分蒸發時產生雜訊。
如果您聽到爆裂聲,請更換烹調用油。如不進行更換,油可能會飛濺。
- 在半專業型號產品中,如果在未加入烹調油的情況下加熱煎鍋,會啟動安全設備。
• 等待產品冷卻。
• 在基礎單元中使用 RESET 功能。
- 傳統的冷壁煎鍋沒有 RESET 功能。請到我們指定的維修服務中心對產品進行維修。
• 蓋子未有正確蓋好。確保蓋子妥善鎖定。
   至於可拆式蓋子,請確保鉸鏈封妥。

• 墊圈或已受損。聯絡經認證的服務中心安排更換。
電池耗盡。請更換電池。
按照使用者手冊啟動電器後,請確定您的電插頭運作正常。您可以嘗試將其他電器插入插頭以作測試。如果它依然無法運作,請勿拆除或自行修理,並將它送返認可的維修中心。
請勿使用電器。為避免發生危險,請將電器送返任何經批准的維修中心。
• 以新鮮馬鈴薯製作薯條:
- 將新鮮、未煮熟的薯條放入沸水中,以去除澱粉並防止薯條黏在一起。
- 用布印乾,然後放入籃內炸8分鐘。拿起薯條,待炸鍋達至合適溫度,再將整籃薯條放入鍋內炸2-3分鐘,營造金黃色的效果。
• 至於急凍薯條,切勿將之直接放入炸籃或炸鍋中。放入滾油前,盡可能除去急凍薯條上的冰碎,然後用布印乾。
• 其他需均勻煮熟的食物,應切成尺寸相同的小塊。
• 在炸鍋一段距離外,把鹽或調味料撒於炸物上,以免掉入鍋中。
電炸鍋由恆溫器控制,可保持合適油溫,以免過熱和燃燒,故此更為安全。大部分深油炸鍋亦配備安全熱力中斷系統,如裝置過熱便會停止運作。其他安全功能包括:方便觀察煮食情況的視窗、以免外殼過熱的冷壁,以及防止烹調時濺油的鎖蓋,並可減低炸鍋因不慎撞倒而溢漏的風險。
食油含有過多水分。
烹調前,必須完全弄乾食物並去除急凍食品上的冰碎。
如食油中水分過多,水分會煮沸並因而冒出表面,令食油濺出。
花生油的冒煙點低於大部分植物油,因此在油炸溫度下可能會輕微冒煙。這亦可能會導致食物味道欠佳。
蘸上粉漿的食物不宜直接放進籃內。粉漿會黏住籃網。
水和油不可溶混: 如果將其混合並高溫加熱,水在突然蒸發時會導致油四處飛濺。
煎炒時請將食物中多餘的水分去除,以確保將油中所含的水分降至最低。
禁止將食物 (尤其是冷凍食物) 直接倒入漏子中或在煎鍋上方傾倒,因為其所含的冰會化為水滴入油中。
使用後 請勿將鍋蓋置於漏子上,否則會導致煎鍋產生凝結現象。
請勿使鍋蓋上的凝結物滴落至煎鍋中。
請勿在室外收存或使用煎鍋,否則煎鍋會產生凝結物。
不應在食油含量超出最高注滿刻度的情況下使用炸鍋,以免溢漏。
使用杓子舀取多餘食油。
家電中含有可回收或可循環再用的材料。請將家電放置在公共垃圾收集點。
請瀏覽網站的「配件」頁面,輕鬆找尋所需產品。
請在此網站的保修部分找到更多詳細的資訊。
如認為有零件缺漏,請致電消費者服務中心,我們將協助您覓得合適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