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manual and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Mini Compact VC130115

Maximum use, minimum space

Mini Compact, full steam ahead!

If you are looking for a small appliance to steam delicious meals, Minicompact is a steamer made for you.
Adjust the water quantity according to the type of food you want to steam following the water indicator level displayed in front of the steamer.

 This steamer has a patented ultracompact storage. Its bowls can be stored upside down on the base, so it is convenient and easy to store in any kitchen.

 

Small but efficient!

  • Adaptable capacity to suit your needs: up to 6.5 L when using the 3 bowls
  • Water level = cooking time. Each type of ingredient requires a specific amount of water, so you always get it right.
  • Easy to clean: all elements except electrical base are dishwasher safe

參考編號 : VC130115

指示及使用說明書
常見問題
可以,您可翻熱食物。把計時器設至約10分鐘(按食物而定),並確保容器注入足夠水量。
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紅蘿蔔和甜菜根等食物的天然深色汁液可能會令汁液收集杯染色。此乃正常現象。煮食後可直接以檸檬汁清潔。
建議把體積最大且烹調所需時間最長的食物放在最底層的蒸盤內。
食材疊置,烹調所需的時間不一:盡量延長烹調時間。
同時烹調過多食材:把體積較大和烹調所需時間較長的食材置於底籠。
盡量不要裝滿蒸盤。
清除污垢。
把食材切成小塊。
使用電蒸鍋烹煮的食物味美,故應慎用任何調味料。
如有需要,可把調味料輕輕灑在食物上,或在電蒸鍋水中加入香草,以作調味。
是。不應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啟動小型電器。不過,您無需每分每秒留意電蒸鍋。只需設定計時器和鈴聲,便可知悉食物何時備妥。食物不會燒焦,無需攪拌。
注意:別忘記在鍋內加水。
蒸煮食物時所產生的所有汁液均貯存在汁液收集器內。這可用作高湯和醬汁的基本材料。
如各蒸盤內的食物需要不同的烹調時間,應先在底層蒸盤烹調需時最長的食材,然後在烹調期間加入上層蒸盤,以完成整個烹調過程。
所有急凍蔬菜均可在未解凍的情況下蒸煮。
建議只在電蒸鍋內使用罐頭或預煮豆類。放進蒸盤前,應沖洗並瀝乾。無需預先浸泡或煮沸。
可以,電蒸鍋適合製作聖誕布甸。這與在單柄煲內蒸/燉的時間相同。只需檢查水位並在需要時加入適量的水即可。
可以,如蒸盤設有可拆式底盤,便可從蒸盤2和3中移除底盤,然後在下層蒸盤內放入整隻雞(體積不能過大),以備蒸煮。
可以,在蒸煮前數小時醃製肉、雞和魚類,能令食材更美味多汁。
如屬長時間烹調,需在過程中為水箱加入水份。請使用焗爐手套提起鍋蓋和蒸盤,再注滿水箱。小心提起汁液收集杯並清空內裡的液體,然後在水箱注入室溫水喉水。
無論您是用一層或兩層蒸屜,烹飪時間是相同的。請注意不要在第一層擺放太多食物以確保蒸汽可從中通過到達第二層。
只需把雞蛋放進蒸盤。煮6顆烚蛋需時12分鐘,煮6顆溏心蛋則需時8分鐘。
烹調時,不要觸碰碗和容器,排出蒸氣時,亦不要觸摸器具;必須先停止電器運作。
當存有熱燙液體或食物,請勿移動器具。
烹調後,務必使用防護手套來處理碗或容器。
可嘗試添加新鮮香草、檸檬、蒜、橙,或直接在食物中加入洋蔥。
使用燒烤醬或不同香料,可提升醃雞、肉類和魚類的味道。
把米放進飯碗,然後注水。
把飯碗放入蒸盤或最大碗中,便可開始煮飯。
應該,特別是烹調時間較長的菜餚。
在煮食過程中留意水位,並在有需要時再次注水。
只需水喉水即可。
部分菜餚需用保鮮紙加以保護,以防凝結並可保護精緻食材。
選擇煮食專用或適用於微波爐的保鮮紙。
避免使用錫紙,這有機會增加烹調時間。
可以。這些配件都可放入洗碗機,但最好使用最低溫設定或預洗設定清潔。
是的,每使用 7 至 10 次,發熱零件便需除垢,方法如下:只需在水箱中注入 1/3 白醋及 2/3 清水,
冷浸一晚,
然後再以溫水沖洗水箱內部數次即可。
切勿使用粗糙物料進行清潔。
平均來說,建議您每使用本電器 7 至 10 次,便進行除垢程序,確保蒸汽順暢流動,延長電器的壽命。
方法如下:只需在水箱中注入 1/3 白醋及 2/3 清水,
冷浸一晚,
然後再以溫水沖洗水箱內部數次即可。
切勿使用粗糙物料進行清潔。
電器每用7至10次便要清除污垢。
[檢查 1] 您是否將水放在正確位置?
請將水倒入水箱中,並使灰色零件位於中間部位 (加熱器)。

[檢查 2] 水箱中的水是否充足?
如果沒有足夠的水,則無法製造蒸汽。即使烹飪時間很短,也應確保水至少達到加熱器頂部 (即灰色零件)。即使您加入了充足的水,產生蒸汽前也會耗費一些時間。

[檢查 3] 加熱器 (灰色零件) 是否脏污?
如果加熱器上覆有水中的礦物質,其可能無法正確導熱並產生蒸汽。如果加熱器產生變化,如變色:棕色、黑色或白色或者表面剝落,則有必要清潔加熱器。請除磷。
很正確。渦輪環環繞著加熱器,使水快速加熱。這樣就不會隨水流而流動,空間中的水用於製造蒸汽。請確保渦輪環按正確方向安置,即有凹口的面朝下。
加熱器表面並非剝落。可能是覆蓋在加熱器表面的一層膜剝落。請除鱗。
當水箱沒有足夠水量,便會停止加熱。
再次注水至最高水量刻度後,裝置會自動重啟烹調程序。
在水箱中再次注水時,請使用手套,小心不要觸及熱燙表面,或正在烹調的食物。
鍋具裝有可拆式烤架,但回滴盤必須連接烤架。
取出烤架,可增加煮食空間,以便烹調體積較大的食物(整隻雞、洋薊、龍蝦、椰菜花、西蘭花等)。
正確放置烤架:
• 將烤架放在正確一面(夾子向下)。
• 把烤架放入碗內。
• 按下夾子,固定碗具。
按下烤架頂部即可移除烤架。
按照使用者手冊啟動電器後,請確定您的電插頭運作正常。您可以嘗試將其他電器插入插頭以作測試。如果它依然無法運作,請勿拆除或自行修理,並將它送返認可的維修中心。
請勿使用電器。為避免發生危險,請將電器送返任何經批准的維修中心。
不,您可蒸煮各種食物,如肉、魚、雞蛋、馬鈴薯、甜米、粗麥粉等。
不會,蒸氣烹調的優點在於蔬菜的味道不會彼此影響,即使一同擺放亦不例外。
電蒸鍋並非在加壓的情況下烹調,而是運用環境壓力。
電蒸鍋中的蒸氣相等於沸點,即約100°C。
可以,但不要太頻繁,因為這會導致溫度下降和蒸氣流失,從而減慢烹調速度。
家電中含有可回收或可循環再用的材料。請將家電放置在公共垃圾收集點。
請瀏覽網站的「配件」頁面,輕鬆找尋所需產品。
請在此網站的保修部分找到更多詳細的資訊。
如認為有零件缺漏,請致電消費者服務中心,我們將協助您覓得合適的解決方案。